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xch0717 的博客

欢迎您的光临!让友谊之花开满我们的人生旅途! 愿您永远健康幸福,开心快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扬帆  

2017-09-17 19:17:1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
【原创】扬帆 - xch0717 - xch0717 的博客



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美丽的大桥中学,这里是我工作生活了几十年魂牵梦绕的地方,许许多多往事我终生难忘!
         照片中这满满睡莲的池塘,有一段很不寻常的故事。
        我是八零年师院毕业分配来这工作的。那时学校刚刚建立,只有几栋简易平房,黄土路,一到下雨天,校园一遍泥泞,必须穿上雨鞋,才能上班。为了好排水,好聚水,我们全体教师在校长的带领下,义务开挖了眼前这汪小塘,塘不算很大,但我们干了好多个早晚及休息日,才挖成功。那时,大家干得热火朝天,快乐无比!
         随着学校的发展,教学楼的新建,原先泥土小塘的改造被提到议事日上来,我全程参与了此项工作。几经讨论,最后决定,小塘建成八边形,寓意学生从八方汇聚而来。塘中竖起一座雕塑《扬帆》,寓意学生从这儿扬起成长的风帆。塘中养植多色睡莲,寓意校园美丽芬芳,也
寓意学生像一朵朵美丽的花儿一样。
        如今,这小塘成了校园的一个明星景点。每年学生毕业,都要在此留影。来我校的领导和客人们,都要在此驻足,欣赏拍照。
        看到这个小塘,我就会想起曾经的美好岁月......。如今我已退休,但学校一直在我心中!怀着对学校无比热爱和眷恋之情,怀着对学生的殷切希望,我写下这篇拙作《扬帆》,以抒发我炽热的情怀。





《扬帆》

文/xch

八方学子汇
立志奋扬帆
学海苦舟渡
书山勤奋攀
明德知善
聚智晓坤然
健美尽优秀
强国重任担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6)| 评论(2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